網上導師培訓

為配合「共創成長路」賽馬會社區青少年培育計劃的推行,以及令到更多的社工和老師可以接受「共創成長路」的導師培訓,由二零一三年開始,「共創成長路」的導師培訓會改為於網上學習平台進行。參加者在觀看個別級別的十二節共二十小時的培訓片段後,又完成各節的「反思及回應」問題並經審核後,便可獲發該級別的出席証書。

 

 

註冊    登入

 


 

課程目標

讓參加者能:

 

  1. 了解香港青少年成長的本質及相關課題,培養他們對青少年發展的正面態度;
  2. 了解「青少年正面發展」(Positive Youth Development)的概念、計劃及研究;
  3. 明白「共創成長路」計劃的理念、設計、實行方法及評估方法;
  4. 認識「共創成長路」第一層培育活動的內容(包括整全課程及核心課程);
  5. 掌握達致成功推行計劃的態度、知識及技巧。

內容簡介

「共創成長路」- 賽馬會青少年培育計劃導師網上培訓課程分為兩部分,十二個小節進行,整個培訓課程合共二十小時。

 

第一部分的網上培訓課程(即第一至四節),主要是簡介香港青少年的成長現況,探討他們所面對的困難。另外,我們亦會重點講解「青少年正面發展」的概念及計劃、計劃推行的成功要素以及有關計劃的評估機制。第二部分的網上培訓課程(即第五至第十二節),較集中實踐部分,重點在於協助導師掌握第一層培育活動課程的內容、技巧及有關的實務課題:包括體驗學習、教學技巧、引起學習動機和課室管理等。

 

參加者必須觀看每節網上培訓課程的所有影片、完成反思及回應問題,並下載每節的參考資料。全部十二節網上培訓課程共二十小時,每節課程均有建議修讀時間,電腦會自動記錄參加者在網上學習平台瀏覽的時間,亦會記錄參加者是否已完成所有內容。參加者不可以只是重覆觀看某些節數的影片,以完成二十小時的網上培訓課程的要求。

 

 

網上導師培訓登入
更改密碼
忘記密碼
如有任何查詢,請致電3400-8510 / 3400-8513。
重設密碼
提示

成功提交請求。